云南省机关事务局:践初心担使命 全力助推我省主题教育开展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19-07-03 17:28:57     【字体: 】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省机关事务局胜利堂管理处在我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同时,按照局党委工作安排,主动认领任务,利用自身优势,全力助推我省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云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分别召开后,胜利堂管理处党支部于6月7日上午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陈豪书记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超前谋划,精心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根据省机关事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及时拟定了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计划表,对主题教育重点内容、完成时限、目标任务、方式方法等予以细化明确,做到规定动作一步不少,自选动作紧贴单位实际。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等。到目前为止,已组织两次集中学习,并配合局第3巡回指导组对个人自学进行督促检查。虽然按中央要求对所学内容没有硬性要求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但要求对所学内容作记号、划重点、标注释,加强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确保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是践初心担使命,全力做好服务。中央明确主题教育有关活动不能跨省跨市的要求后,局党委及时主动向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请缨,请求由胜利堂管理处保障全省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为其抓好革命传统教育、接受党性洗礼提供参观学习、讲解等周到细致的服务。同时,抓好“三个加强”,加强软件建设。组织3名讲解员集中进行云南人民革命斗争专业、讲解技巧、礼节礼仪等方面的强化训练,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讲解水平。加强硬件配置。对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展览馆的设施设备和音箱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所有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对展厅消防系统和通风系统予以改造,努力创造舒适安全的参观环境。加强宣传引导。制作和悬挂主题教育相关标语,制作新的标准党旗,努力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

四是处理好自身教育与服务全省教育的关系。全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后,相继有很多单位与胜利堂管理处联系参观学习事宜,截止6月28日,已有78家单位共计4500多人前来参观学习,并已预约45家单位。虽然参观学习单位众多、任务繁重,但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胜利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要求丝毫不降、标准一分不减,高质高效完成规定动作和各项业务工作。一方面,做好统筹协调,根据各单位需求,主动沟通协调,合理安排时间,保证各单位组织活动顺利开展。另一方面,对标对表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常常加班加点,通过中午休息和下班时间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对因服务工作而缺席学习教育的党员,制定支部专人负责对其补课,做到学习教育与服务保障“两不误、两促进”,坚决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

供稿:徐飞 审核:梁崇礼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