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评论⑥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7-04 17:05:27     【字体: 】    

为期3天半的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圆满结束。此次读书班,省委常委班子率先垂范,带领大家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潜下心来学习,集中精力研讨,相互促进提高,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在思想上“补了钙”,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在政治上“加了油”。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引导带领全党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而出发,以此教育全党自觉担负党的历史使命,明确知道自己是谁,是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信念和追求,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的崇高责任担当。我们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要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高地;就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确保我们党经受得住“四大考验”、克服得了“四种危险”,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就是要始终明确“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就是要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担负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努力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时代责任,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共同奋斗,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初心和使命真正铭记于心、常思于脑、见之于行,坚持改造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坚持站位全局,加强统筹谋划;坚持解放思想,善于创新创造;坚持调查研究,务求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攻坚克难。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学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云南日报评论员)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