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19-07-04 17:09:21     【字体: 】    

 

6月30日上午,在党的98岁生日来临之际,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厅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荣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本贞到会指导。

本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分为“守初心、担使命”“讲忠诚、严规矩”“解难题、促发展”3个专题,合计学习时间为7天。其中,6月30日至7月2日为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守初心、担使命”专题,学习形式包括专题辅导、分组讨论、党员干部自学、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等。

周荣同志在动员讲话时表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委厅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学习,委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严格的学习计划,各部门务必认真抓好落实、推进。全体同志务必参照学习计划,认真学习,争取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周荣对开展好集中学习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深刻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三是要坚持和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研讨和思考重大问题、解决现实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随后,周荣以“如何理解和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从“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意义”“深刻理解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切实担负起教育事业发展的使命”“为加快推进云南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等五个方面入手,结合委厅工作实际,为今后的学习指出了明确的方向、提供了具体的指导。

在昆的委厅领导,驻厅纪检组、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约110人参加本次学习。

供稿: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审核:李霞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