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19-07-04 17:11:57     【字体: 】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局党委举办为期3天时间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7月1日上午,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在局机关18楼会议室开班。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夏新建同志主持并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夏新建同志在主持并作开班动员时指出,举办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要求,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方式,对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紧扣学习任务,真学真懂真信。要在学好主题教育的“必读篇”、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云南篇”、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司法行政工作特别是监狱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央文件精神的“行业篇”四个任务要求上下功夫,潜心学、静心悟、真心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夏新建同志强调,要在坚持学在前列、干在实处,全力保证学习质量。要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真正学出高质量、学出好效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改进方式方法,创新学习载体,坚持领导带头学、带着信仰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夏新建同志要求,要严格学习要求,坚持以上率下。要集中精力、多思多想,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专心致志投身学习,心无旁骛研读材料,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要深入研讨、互学互鉴,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潜心思考,踊跃发言,通过集中研讨分享心得、碰撞思想,通过交流互动明确方向、凝聚共识。要端正学风、从严从实,严格遵守读书班纪律要求,按时参加各项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局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当好楷模、发挥作用,切实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系统党员干部和警察职工为维护云南监狱安全稳定共同努力奋斗。

夏新建同志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个人的学习思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新时代云南监狱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在开班动员会上,夏新建同志还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局党委委员,局、集团公司领导,局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局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共计70人参加集中学习。

供稿:张锡宏 审核:汪宏强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