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座谈会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19-07-04 17:21:58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宣传阐释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推动校(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细落小,7月1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牵头举办了庆祝建党98周年“学党史、知党情、感恩党、跟党走”座谈会。常务副校(院)长杨铭书,副校(院)长欧黎明,副校(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加坤,校(院)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赵汝杰出席会议。云南日报理论部副主任吴清泉、省委党史研究室一处主任科员徐继平应邀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施利主持会议。

 

会上,校(院)内外专家围绕主题进行主旨发言。党史教研部教授王丽华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回眸与启示”为题进行主旨发言,重温了中国共产党98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精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确立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的风雨历程和光辉成就。

李加坤同志进行了点评,他说,机关党委以“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召开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党的历史里有创新理论、有伟大成就、有成功经验、有优良传统,也有历史教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党员干部,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党员干部,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党员干部,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他要求,以史为鉴,检视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党校人,要深入思考“来党校为什么、在党校做什么、为党校留什么”的问题,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走好我们这一代党校人的长征路。

欧黎明同志表示,与会同志的发言让人深受教育和鼓舞。党校的年轻同志作为党校的新生力量正在不断成长起来,相信他们在未来可以当之无愧的肩负起党赋予党校的使命职责。他指出,作为党校人,在庆祝建党98周年之际,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好、宣传好98年以来党围绕初心和使命开展奋斗的理论和实践的逻辑关系,党在奋斗过程中的历史经验教训,给教育对象最权威、最有说服力、最符合时代要求的最好阐释。

杨铭书同志指出,在建党98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办座谈会庆祝党的生日,发出党校“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声音,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是献给党最好的生日礼物。全体党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常性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历史知识、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英雄模范事迹的学习,让广大党员接受生动具体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从而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他要求,作为党校人,要认真学习党史、熟知党史、研究党史、弘扬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作为党校,要把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王予波用领袖思想铸魂育才、用自我革命壮骨强体、用党校姓党立校治校的要求落到实处,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院)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党史、党建教研部相关专家,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年轻干部教师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杜斌  审核:李加坤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