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组织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报道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19-07-05 15:24:35     【字体: 】    

7月2日,省机关事务局驻普洱市澜沧县南岭乡扶贫工作队组织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的学习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视频观看了黄文秀先进事迹,之后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发言。黄文秀是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前担任百色市乐业县新华镇百坭村第一书记。2019年6月17日凌晨,黄文秀从百色返回乐业的途中遭遇山洪失联,18日确认遇难,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0岁。她用短暂的一生,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脱贫攻坚是总书记心里最牵挂的一件大事。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的殉职,让大家重新思考生命的意义。面对国家、民族、社会这样很大的词,个人离国家似乎很遥远。扶贫工作队员如何才能为脱贫攻坚工作担当责任,黄文秀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基层工作很艰苦,扶贫工作很艰辛,但总有人在做实事,崇高不远,就在身边的那些坚守者身上。

组织学习的钱正忠表示,黄文秀书记作为一名用生命和青春诠释初心和使命的共产党员,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扶贫工作队员更要以黄文秀书记为榜样,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驻村工作队员智建立表示,黄文秀书记的先进事迹感染着每一个人,要学习她的精神,就要自觉地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贫困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走好党的群众路线。

其他队员也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书记为榜样,振奋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配合村“两委”,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把现阶段脱贫出列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衔接美丽乡村建设把“拉祜新村”建设好,建出样板。努力实现管理局定点挂包扶贫点顺利脱贫出列,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刘泽富  审核:梁崇礼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