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榜样的力量更好传承——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评论⑨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7-15 15:16:30     【字体: 】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照初心使命,秉承优良传统,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立新功。

杨善洲同志是云岭大地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不忘初心、奉献一生的干部楷模,是我们看得见、摸得着的典型。他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为政、干事、做人树立了一面光辉旗帜。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弘扬杨善洲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正确的世界观立身、以正确的权力观用权、以正确的事业观干事、以正确的群众观做人,让杨善洲精神迸发出新的时代意义、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传承榜样力量,就要努力提高思想觉悟。杨善洲同志对党充满了真挚的情感,“共产党的远大目标,就是要使我们的整个民族都富裕起来”是激励他奋斗一生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像他那样,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经常查找自己在理想信念、思想觉悟、政治素养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自觉在世界观改造和提升上下功夫,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

传承榜样力量,就要全面增强能力素质。我们要像杨善洲同志一样,以干事创业为责任和快乐,无论什么工作都率先垂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推动改革发展中不断把握新机遇、赢得新胜利,把政绩留在青山绿水之间,印在广大群众的心坎上。

传承榜样力量,就要不断提升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杨善洲同志一辈子廉洁奉公、两袖清风。我们要对照他的公仆情怀和高风亮节,切实改进作风抓落实,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任何时候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不谋私,坚持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工作方向,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根本职责,把确保群众满意作为评判标准,一心一意、无怨无悔地为人民服务。

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学习弘扬杨善洲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以一辈子的坚守永葆初心,让初心和使命化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云南日报评论员)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