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民族宗教委深入怒江大理调研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0-04-23 16:15:45     【字体: 】    

4月16日至17日,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四明带领工作组,深入怒江州兰坪县、大理州漾濞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4月16日,调研组一行在怒江州兰坪县啦井镇、永兴社区、兰坪九年一贯制学校、普米族博物馆,调研了解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基地建设、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和民族文化进校园等工作。李四明指出,要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准确把握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统筹推进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工作协调发展,不断夯实民族地区基础设施,不断提高民族地区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推动民族地区产业优化升级,不断提升民族地区开发开放水平。要进一步发挥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的带动引领作用,争取更多政策、项目、资金等向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倾斜,积极探索特色产业、民族文化和产业发展融合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当地广大群众。

4月17日,调研组一行在大理州漾濞县高发村调研定点扶贫挂钩帮扶情况及脱贫成效,实地查看民族团结项目建设情况,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李四明对漾濞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高发村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李四明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攻坚时期,要切实把项目实施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抓住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的机遇,利用好、维护好、管理好已建成的基础设施,服务当地人民群众。在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交流时,李四明强调,要加强管理,严守纪律,克服困难,站好最后一班岗,为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继续贡献力量。

供稿:省民族宗教委办公室 审核:刘荣梅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