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高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1-11-17 15:49:58     【字体: 】    


1115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主持会议并对全省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历史、面向未来,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广大干警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四大历史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和“十条宝贵经验”。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做好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狠抓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回头看”。要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的犯罪行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落实强边固防机制,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司法应对,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完善“就地立、就地调、就地判、就地执”机制,更好服务基层社会治理。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进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推进诉源治理。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补齐破产审判工作短板,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和民营经济发展。要落实好《世界环境司法大会昆明宣言》,落实好最高人民法院对云南环境资源审判的要求,全面提升云南法院环境资源审判能力。要增强底线思维,深入细致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化解警务安全风险,扎实做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等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  审核::郑平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