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1-12-28 17:12:42     【字体: 】    

1115日,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厅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一级巡视员、厅机关及事业单位正处级领导干部和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厅领导班子成员作了重点交流发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榆坚主持学习并讲话。

杨榆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是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战略决策,是我们党以史为鉴、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进军号令。

杨榆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中央重点抓的大事要事,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极大提振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都很强,是一份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杨榆坚指出,全会最大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决议》;最突出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是,吹响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永葆初心、整装再发的集结号,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全方位的思想、理论和组织准备,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根本遵循。

杨榆坚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不断增强信心底气;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自觉扛起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充分汲取智慧力量;深刻领会和把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使命任务,切实走好赶考之路。

杨榆坚强调,坚持领导带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以上率下,努力学深悟透;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融入实践,确保见到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紧扣省委、省政府“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紧盯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形势研判、问题攻关,加强经验总结、工作创新,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人社的温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供稿:厅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处)  审核:李平生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