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1-12-29 20:21:55     【字体: 】    

1223日,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组书记、总队长贺开贵以《汲取宝贵经验 激发奋进力量 推动云南国家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总队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总队长黄锷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贺开贵从全会总结了百年大党的重大成就、全会揭示了百年大党的制胜密码、全会展现了百年大党的真理追求、全会吹响了百年大党的前进号角等四个方面论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历史地位、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准确把握两个确立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共同愿望、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胸怀国之大者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七个方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并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成就经验,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根本问题,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准确把握历史大势,牢牢掌握历史主动;始终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报告会要求,云南国家调查队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遵循,坚守好调查人的职责使命。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继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深耕厚植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营造全社会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要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国家调查任务,践行“为国调查、为民服务”使命担当;要常抓不懈做好统计调查服务,充分发挥机动灵活的“轻骑兵”特色;要多管齐下加强工作保障,为云南国家调查现代化改革和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报告会号召云南国家调查队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机关党委  审核人:赵德文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