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总工会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1-12-31 09:40:44     【字体: 】    

为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全会确立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省总工会发展中去,推动省总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期,省总工会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学懂悟透全会精神,把成果及时转化为加强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转化为新时代工会工作努力奋斗的强大动力。

一、认真组织推动学。一是迅速传达全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及时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聚焦全会热点,关注全会报道。党组及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明确学习要点和具体要求。123日,云南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及党组会,迅速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上级部署,研究部署省总机关和全省各级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及时为全体干部职工发放学习资料、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计4000余册,要求大家认真自学研读,原原本本开展学习。二是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121日至3日,云南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11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期间,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粟斌、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帮扶工作处处长苏文帅分别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新时期工会权益保障工作》《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为题,以远程视频的方式对省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授课辅导。同时,邀请云南省委党校省情和资政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博士、教授韩斌为省总工会干部职工开展了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的集中授课。

二、抓好宣讲促进学。一是面向基层宣讲。采用宣讲报告会,集中辅导讲座、网络新闻媒体平台,视频直播、座谈宣讲、互动交流等形式,线上线下、全方位、多角度向职工群众进行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扩大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班子成员和机关党组织负责同志到支部带头宣讲,支部书记在所在支部主动宣讲,带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源泉和生动实践,面向基层一线、职工群众,广泛开展多层次多样化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二是聚焦主题宣讲。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118日至29日,云南省工会共青团妇联干部学校组织3名骨干教师,到云南省工人疗养院开展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四场宣讲活动,面向来自全省各地参加疗休养的约600名一线职工作了深刻生动的宣讲。1213日,云南省总工会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杨光波为省总工会、省直机关工委干部职工进行了宣讲。三是营造氛围宣讲。129日,云南省总工会、中国中铁工会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宣讲会在昆明中铁总部大厦举行,云南省总工会、中国中铁工会有关领导,中国中铁劳模代表、驻滇机构员工等共计160余人出席活动。1位全国劳模和3位省级劳模结合实际进行了宣讲。通过系列宣讲,进一步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多种形式深化学。一是开展专题学。以党支部为载体,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党课”“微讲堂”等形式深化学习,运用好辅导教材,“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深化认识理解把握精髓意义,做到全会精神入脑入心。121日,云南省总工会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专题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职工生活品质,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各直属单位迅速反应,及时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和学习交流会。二是多种形式学。积极拓展学习视角,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利用网络阵地、信息简报、橱窗展板等载体,将学习强国APP、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与传统的读书看报有机结合,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结合实际学。坚持把学习与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工会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党组工作安排,机关各部室对照《云南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结合任务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列出工作举措,明确工作责任,制定了十四五时期工作任务清单,确保十四五时期工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督促各部室对应任务清单,对办实事情况进行查缺补漏,确保实事办实,落地见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党员订阅报刊,参与社区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供稿:郭秀慧   审核:尚建明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