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纠“四风”、防疫情“两手抓”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1-02-20 17:04:16     【字体: 】    

2021年春节期间,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等相关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全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要带头就地过年”要求,多措并举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坚决防止出现疫情反弹,遏制“四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落实主体责任督促驻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率先垂范,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同时加强对管理范围内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谈话提醒,及时纠偏纠错,坚决做到从严教育、监督、管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督促驻在单位干部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带头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不参加规模性聚会、聚餐及聚集性活动。加强教育管理认真组织学习省纪委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公开通报,通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节前提醒谈话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及时提要求、打招呼、划红线,提醒教育党员干部克服侥幸心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精准监督执纪密切关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问题,紧盯薄弱环节,严防借过节之机吃喝送礼、私车公养、滥发钱物等情况发生,同时对驻在单位公车入库封存、节假日值班到岗、节日期间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及时整改。

供稿:范建、陈绍岗、罗锐 审核:杨艳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