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比学赶超 争先进位 高质量开展2021年工作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1-02-20 17:11:47     【字体: 】    

很荣幸自己能成为这个优秀集体的一员,榜样就在身边、先进就在身边、英雄就在身边,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一定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扎实的作风,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立足本职,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成为‘下一个他’‘下一个他们’......”

为表彰先进、创先争优,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18日,省纪委省监委召开会议,对委机关、派驻机构、巡视机构的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单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下午,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就表彰大会精神进行再传达、再部署,就春节长假收心、收队,把注意力切实统一到工作上来进行再动员。

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强调,“基层党组织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反腐败斗争的‘桥头堡’‘支撑点’,党的建设必须摆在首要位置。此次表彰大会,是对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一次展示;是对不同岗位、从事不同具体工作任务的优秀党员工作的肯定;更是对长期奋战在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每名同志的激励与鞭策。我们要以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为标杆,学习他们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的道德情操,以榜样为镜,为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光和热。”

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从‘先进支部’到‘模范机关支部’,是我们在过去工作基础上取得的新进步,也是落实打造‘示范’和‘样本’要求的具体举措,同时,在全省纪检监察动车组中纪检监察工委作为一节自带电力的车厢有了自己的亮点和‘辨识度’。过去的成绩已归零,新年伊始,我们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各级要求上来,统一到省纪委省监委各项部署上来,一是要突出政治监督,把省直各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履职尽责情况作为监督重点;二是要高质量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要抓实作风建设,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四是要充分发挥案件审理‘窗口’‘关口’‘出口’作用,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制度规定;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

供稿:曹秦 审核:杨艳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