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注民情社情,促进工作发展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1-03-01 16:22:02     【字体: 】    

“节日期间农贸市场物价高,建议要加大市场建设和管理力度,加强物价监管。”“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所有资金都由县级统筹,有的县统筹得好,但部分县政绩观错位,甚至把中央、省下拨的民生资金都挪作他用,出现离退休人员、教师等工资待遇得不到保障的情况。建议加强对县级党委政府的监督力度,对反映拖欠、扣发干部职工、教师、离退休人员工资的县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惠民利民政策落实落地。”“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省监委正风反腐力度很大,成效很好,老百姓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有很大期望,希望继续打虎拍蝇,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按照冯志礼同志“休假期间有机会多听听民情社情以及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批示精神,近期,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全体干部利用春节假期,通过到农贸市场、社区、公园等多种渠道,深入了解社情民意以及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纪检监察工委干部了解到的民情社情涉及节日期间物价监管、老年人出行、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和监督、改进政务服务环境等;了解到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有:加强对县级党委政府的监督、严肃村一级“两委”换届纪律、加强对有关发布信息的释法解惑、进一步拓宽纪检监察干部选用渠道、全面落实严的主基调等。

纪检监察工委要求,要认真落实省纪委省监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要把了解社情民意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作为纪检监察工委干部队伍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一项举措,通过经常性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促进纪检监察工委工作更加贴合群众、贴合民生、贴合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供稿:李鹤鸣 审核:杨艳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