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充分发挥青年学习小组作用 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1-03-25 16:43:00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谆谆勉励年轻干部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广大干部在新征程中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提供了行动坐标和根本遵循......”。近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青年学习小组开展第一季度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4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党委有关要求的同时,践行“五四”精神,进一步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作用,为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有的同志说道“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纪检和监察两项职责,既执纪又执法,必须强化对自身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高效干净使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高专业化水平,把学习法律法规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坚持下去。”

“时代造就英雄,英雄来自人民。大会上,那些受到表彰的扶贫工作者,他们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扶贫事业,他们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了我,鼓舞了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向受表彰的先进看齐,初心如磐、勇挑肩上重任。”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后,一名同志激动地说道。

有的同志在学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完善覆盖全民社会保障体系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后深有感触:“社会保障是民生安全网、社会稳定器,关乎国家长治久安,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是幸福的,日益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给人民群众吃下了‘定心丸’,打了‘强心剂’,特别在新冠疫情期间,祖国完善的社会救助系统与强大的保障能力震惊了世界。

三个小时的时间转瞬即逝,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青年学习小组每名成员在学习活动中都充分思考、积极发言,在思想的碰撞中闪现智慧的光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作为政治机关的政治干部,必须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永恒课题来实践,在不断学习中提升自我,实现价值。

供稿:曹秦  审核:杨艳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