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云南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落实“十个一” 扎实学党史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1-03-25 16:49:49     【字体: 】    

“一个忘记来路的民族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必定是没有未来的政党”,学习党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更是每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与义务。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一项重要任务来落实,结合单位实际,细化省纪委省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制定了时间表,画了路线图,责任到人,定位到月,从2个方面,分3个阶段,拟定10条具体措施组织实施。一是每月一次专题学习;二是每季度一次先进典型教育;三是讲好一堂专题党课;四是开展一次纪检监察史教育;五是讲好一个红色故事;六是举办一轮集中培训;七是举办一期主题作品展;八是分别开展一次主题交流研讨;九是开展一次家风家教分享;十是开好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开展学习教育的同时,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分三个方面开展实践活动。一是深入基层调研。结合主责主业和当前的工作任务,在省直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调研,以走访、座谈会等形式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加强日常监督,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从正风肃纪和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二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在学雷锋日、建党节、宪法日等重要纪念日,组织党员深入社区走访群众、开展志愿服务,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三是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利用学党史活动,督促省直各单位机关纪委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紧盯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坚持公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大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用铁纪护航清廉机关建设。

惊蛰刚过、草木萌发、万物复苏,云岭大地处处跃动着勃勃生机、孕育着希望梦想。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省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向纵深发展,在“清廉云南”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供稿:刘世状、曹秦  审核:杨艳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