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云南省交通厅党组制定“三个清单” 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1-06-04 16:13:0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云南省交通厅党组结合行业系统实际,制定“三个清单”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制定任务清单,量化考核看得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机关党的建设与交通运输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任务清单明确年初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安排;厅党组每年召开2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分析研判政治风险;由厅党组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厅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推动各层主体责任落实。

制定问题清单,工作提升有抓手。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巡视巡察、综合考评、重要节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整改时限,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围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排除值班处室对任务落实整改落实情况量化打分,综合排出榜单,经党组会议审定,对连续两年末尾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组织调整。

制定责任清单,成果运用有导向。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各个环节,形成职责清晰的责任清单,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督促全厅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改变了过去任务不明,问题整改走过场,责任落实软化等问题。

供稿: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省交通厅机关纪委   审核:张鸿建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