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省直机关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专题培训班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1-12-27 16:45:25     【字体: 】    

近日,省直机关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专题培训班在省税务干部学校举办,来自省直机关的88名中心组学习秘书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学习型政党经验,综合运用专题辅导、自学、经验交流、小组讨论、学员论坛等多种方法,加强对学习秘书掌握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知识、制度规范和实践要求的培训,着力提升做好新时代省直机关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的政治能力、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

此次培训班是工委举办的中心组学习秘书首个培训班。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光波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明确指出,中心组学习秘书承担着服务保障中心组学习的重要职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对中心组学习的部署和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学习秘书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中心组学习的地位作用来做好谋划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落实中心组学习重大问题来发挥参谋作用;坚持效果导向,围绕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来创新方式方法。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课堂学习和相互交流,严明纪律、严格管理,确保这次培训取得实效。

省纪委省监委、省交通运输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三个单位作了大会交流,8名学员分享了学习体会。参训学员一致表示,通过专题培训提高大、收获多,为做好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业务基础。

供稿:高怀芬    审核:戴多明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