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西双版纳州直机关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1-11-25 09:33:18     【字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雄辩地说明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告诉大家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把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极为重要的时代意义。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许家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州人大常委会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用好民族自治地方立法权,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不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为西双版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州文明办主任刘永钦: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作为宣传战线上的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学在前、做在前”,持续不断地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处,我们要通过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各项工作,切实以全会精神指导我州“一城两区”“强边固防”“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为西双版纳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力量。

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州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书记、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局长李珍:“行百里者半九十”,习近平总书记这句重要讲话,让我过目不忘,回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一句话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我感受颇深。作为交通人,一定要发挥水陆空铁引擎四轮驱动作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西双版纳现场办公会提出的一城两区发展定位,统筹做好综合交通与十四五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等外部规划以及综合交通内部规划之间的衔接协调,做到多规合一,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国家发展战略,依托我州加快互联互通国际大通道建设,强化对外开放平台功能,拓展国际、省际互动合作,营造更加优良的开放发展新环境,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学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百年历程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振兴中华民族。全会提出的10条宝贵历史经验,是我们党100年来历经千难万险、在黑暗中探索前行总结出的宝贵经验,州农业农村局将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用宝贵经验推动我州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进展,突出抓好打造世界一流茶产业、建设天然橡胶全产业链基地、建设滇南粮仓、打造绿色高端热带果园、大力发展特色畜牧业等重点工作,为推进一城两区建设,奋力谱写西双版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作出农业农村部门应有的贡献。

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三个伟大”的丰富历史内涵,不断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自信和使命担当。要深刻认识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自觉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要深刻认识“四个必须”的实践要求,坚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新的征程上,“赶考”远未结束,我们任重道远。对于全州工信系统而言,按照“四个必须”要求,就是要统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工业强州战略的实施。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工信铁军”,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信政治生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实施工业强州战略,全面加快打造橡胶、普洱茶、现代农业加工三条产业链,实现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党支部书记胡永健:初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思想进一步得到提升,精神进一步得到激励。作为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狠抓宣传贯彻、确保落实落细。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深刻领悟“十个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守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支付方式改革。不断提升医保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大力加强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全州医保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国家统计局西双版纳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付成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指明了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前进方向。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国家统计局西双版纳调查队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来谋划,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来落实,纳入创建模范机关的总体布局来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统计调查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大力弘扬“为民调查、崇法唯实”的新时代国家调查队精神,锻造高水平调查队伍,为西双版纳“一城两区”建设提供坚实的统计调查支撑。

州委组织部专职部务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游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作为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深入领会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按照“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主业强质量、胸怀全局促发展、从严尚实带队伍”,积极履职、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为西双版纳州“一城两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王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州直机关的党务干部,要及时高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始终让州直机关走在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不断提高州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努力推动州直各部门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支部书记温洁: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一要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成效;二要学以致用,全力推进“一城两区”建设,扎实做好年末各项重点工作。紧盯目标,进一步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州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勐养大队副大队长、党支部组织委员丁五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同时也为党团结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创了新的局面。未来,伟大的党将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共同书写一份更加辉煌的新答卷。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作为食药环侦民警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加大对危害生态、食品、药品安全等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确实肩负起守护群众生态、食品、药品安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打造西双版纳“一城两区”的使命任务。

曼稿管护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张潞:一百年来的风雨历程,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顽强拼搏,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作为一名保护区基层干部,我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争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奉献者和守护者,持续守护蓝天碧水,擦亮生态底色,推动保护区资源保护各项工作,推动保护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持续奋斗。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将迅速组织全所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不断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曼稿子保护区落地生根。

州交通运输局驻州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党员许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一步确立巩固强化国家制度优势,对于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汇聚全党全国各阶层人民意志与力量,推动国家建设创新发展,增进人民福祉,进而坚定全民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因此,我深刻感受到此次全会目的就是进一步确定和巩固国家发展的最大优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只有始终坚持和完善国家制度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加速推进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作为一名窗口党员,我将切实转变自身学风和工作作风,提高政治站位,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时刻都要把学习、工作放在心上,责任落在肩上,尽职尽责,率先垂范,奋力争先,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在窗口一线的落实和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

供稿:西双版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           审核:贾圆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