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省财政厅团委开展“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暨“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4-28 15:41:53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根据省直机关团工委和省财政厅机关党委有关工作部署,4月22日,在前期开展“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基础上,省财政厅团委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暨“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活动,活动分为致敬先烈、青春向党、先锋力量3个篇章、7个节目,团员青年们自由组队和自编自导自演,采取诗朗诵、三句半、情景剧多种方式开展主题宣讲和展演,表达广大财政团员青年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人民的赤诚,展现了财政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和激情干劲。

主题宣讲和展演开始前,在团委书记的带领下,团员青年们面向团旗,集体重温了入团誓词,“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宣誓声响彻现场。

第一篇章 致敬先烈

活动现场,由普滟杰、李羽丰、李曦媛3名团员带来的诗朗诵《永远的旗帜》,回望1921年开始党旗的冉冉升起,表达对永远不倒的旗帜的崇敬。杨世军、周亚南、施取江3名青年表演的情景剧《人民英雄王德三》,讴歌革命先烈坚定信念、忠诚于党、誓死不屈的精神。

第二篇章 青春向党

一百年来,在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党旗下茁壮成长、建功立业,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答卷。吉与众、李羚2名团员的诗朗诵《青春向党 时代向上》,赞颂了90后、00后新时代青年广泛投身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主战场的青春风采。关悦、李瑞婷、方媛3名团员以三句半《我看今朝》,展现了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生逢其时,与有荣焉”的自豪感。

第三篇章 先锋力量

新时代的使命召唤,新征程奋斗的号角,团员青年要努力成为财政事业发展的先锋力量和骨干力量。杨帆、刘璐、杨磊3名团员诗朗诵《奋进新征程 逐梦心向党》,机关团委委员、云岭青年讲师团成员扎西顿珠以《勇于担当、立志有为,不负伟大新时代》进行了主题宣讲。最后,在团员青年们“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齐声朗诵中结束了本次主题宣讲和展演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表达了财政团员青年紧紧追随党的脚步,在新征程中携手共进,谱写最美华章的态度和决心。

(供稿:施取江 审核:施取江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