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云南省公安厅举行“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中授牌仪式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10 11:28:20     【字体: 】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7日,云南省公安厅团委在昆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举行全省公安机关“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中授牌仪式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青年民警辅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省委副书记许思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肖峰,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云、省委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周鑫、团市委书记王彦彦出席活动。

仪式上,参会领导为荣获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公安机关集体授牌,昆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云豹突击大队、曲靖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政工监督室等受表彰集体代表和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邹路遥、“云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聂孝基分别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青年集体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激励广大青年民警辅警全力以赴做好“稳边境、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涌现出一大批政治坚定、实绩突出、作风过硬的优秀青年民警、辅警代表,彰显了云南公安青年民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硕果累累。

下一步,全省青年民警辅警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青年民警的昂扬正气,争做公安事业的勤勉奋进者、无私奉献者,在新时代公安事业奋斗进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参会活动人员现场观摩了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摩、警航、射击、绳降、蛙人等实战训练科目,参观了“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云豹突击大队驻地。“云南警方”新媒体平台全程直播此次活动,以青年视角展示了云南公安青年民警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共有68.1万人次观看直播、点赞5.4万次。

团省委、省直机关团工委、省公安厅、昆明团市委、昆明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团员、青年民警辅警代表参加活动。

(拟稿:李国宾 审核:徐芳)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