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云南戒毒的“五四”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10 11:33:13     【字体: 】    

“青”诉心声助成长

省二所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以党领导百年中国青年运动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通过宣讲,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六所各团支部均组织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大家围绕当下青年团员所需、所盼、所惑进行充分交流,畅谈自己对团青工作的认识,探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团建工作的发展方向。

省女所以新时代“云上青春圆桌派”的方式分享着独属于青春的故事和诗歌,以“喜迎二十大,青春在行动”为主题发出只属于青春的强音。

临沧所举办“坚定·绽放·奉献——我们的‘五四’”青年节座谈会。10位青年代表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畅谈从警感悟、经验心得和奋斗历程。

西双版纳所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民警座谈会,追忆五四精神,共享成长故事,探讨能力提升。

团课学习添“青”气

省五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王旭辉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路径》为题讲授专题团课。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同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结合起来,勇于担当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省六所组织团员到影院观看了脱贫攻坚主题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影片生动展现了云南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奋进、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时代风采。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部“笑中有泪、泪中有光”的影片,要向脱贫攻坚英雄致敬。

省七所团委书记杨成以《学团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与全所团员同志分享了党领导青年百年奋斗、建功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

让青春充满书香

省三所联合共青团玉溪市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读书会活动。在个人分享和集体朗诵环节,青年们结合自己所阅读过的文章、书籍,畅谈读书心得,分享读书感悟,积极进行交流探讨。

省六所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在德宏州图书馆开展“在书中遇见你”读书分享活动。大家在繁忙的生活中“偷得浮生半日闲”,在广袤的书籍中找寻内心的宁静,通过交流分享让快乐加倍,让青春丰盈。

省七所分别依托青年大学习—云南共青团,组织团员青年学习2022年第10、11期,备勤的同志积极开展读书活动,加强理论学习。

护航青春不“毒”行

省六所青年走进芒市五岔路乡中心小学,开展“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全校学生展示了禁毒宣传展板、仿真毒品,开展了禁毒流动课堂,还专门准备了禁毒拍手操,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拒毒禁毒观念深入人心。

红河所马海文、周凡杰、陈道红等青年警察冲锋在前,恪尽职守,连续战斗在所区抗疫一线,他们用汗水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用他们的真情帮教感化了一个又一个对生活失去希望的戒毒人员。

志愿服务“青”向党

应云南省昆明空港经济区党群工作部邀请,省一所选派4名青年警察组成代表队参加了“青春心向党 启航新征程”大板桥街道区域化党建联盟2022年“以趣味传递红色 用运动巩固初心”趣味运动会,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和团结拼搏下,省一所代表队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为丰富学生课外阅读,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省三所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队建”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研和街道中村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爱心书屋助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省五所青工委和团委联合,组织2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到昆明市滇池保护治理科普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团员青年在科普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通过参观明珠诞生、明珠蒙尘、重唤明珠、明珠新生等7个展厅,结合图片、文字、视频、模型等对滇池历经的沧桑变化以及保护治理的过程有了深入了解。

省六所青年警察积极报名参加“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在各类活动中践行为民初心。每次芒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时候,你总能在现场找到省六所青年的身影,他们顶着炎炎烈日,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维持现场秩序,用实际行动助力地方防疫大局。

对青春最好的致敬,是成为最好的自己。云南戒毒系统广大青年警察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司法行政戒毒事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拟稿:黎亚云 审核:局办公室)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