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年风采
——云南省文联青工委开展2022年度“五四”青年主题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10 11:35:47     【字体: 】    

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感。4月26日,省文联青工委精心安排谋划,积极组织动员,以“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年风采”为主题开展2022年“五四”青年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分三个内容依次进行,首先是“健步行”活动。当天上午,30余名青年干部职工从办公楼门口出发,围绕文联办公区域绕圈健步走,该活动旨在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营造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

其次为“你划我猜”活动。活动中比划猜答的词语,既有“红船精神、义勇军进行曲、李大钊、不忘初心”等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词汇,又有“红楼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木府风云、莫言”等文学艺术词语。通过选手活灵活现地演绎人物特质、展现事件过程,搭档选手“猜”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和事件,让在场干部职工在轻松活跃的良好氛围中回顾了历史画卷,感受了时代精神。

最后进行“逻辑游戏”活动。青年干部职工通过纸牌游戏,在交流互动中充分展示了逻辑分析能力和团队协作默契。

省文联党组对此次“五四”青年主题活动高度重视,省文联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在活动中与青年干部职工亲切交流互动。青年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志存高远、心系大局、勇于担当,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下一步,省文联青工委将在党组领导及机关党委指导下,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抓好省文联青年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围绕文联中心工作,为云南文艺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拟稿:孙婉竹 审核:李柏瑾)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