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团省委机关妇委会参加“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讲座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11 17:29:03     【字体: 】    

5月9日上午,团省委机关妇委会参加了由省妇联、省教育厅、省直机关妇工委举办的云南省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讲座。云南大学副教授杜爱萍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的背景及意义、推进情况及谁来教、谁来管等九个方面展开讲授,重点突出压实监护人育人的“主体责任”,明确家庭教育的重心,呼应“双减”政策,缓解家长焦虑。团省委机关妇委会主任、委员,省直机关各妇委会主任、委员共50人参加。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是每个人梦想起航的地方,也是我们一生的情感牵挂。“父母之慈子女之孝”,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关系到家庭中每个成员一生的幸福。家庭教育从来都不只是父母教孩子单方面的事,而是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成长进步的过程,在言传身教的同时,父母自我也是学习和成长。树立良好家风家教,好家教伴成长,好家教以“做人”作为第一要义,以“立德”为核心。勉子立德、诫子自立、教子孝亲、训子以俭。

(供稿:团省委机关妇委会 审核:石燕)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