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云南省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之“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讲座召开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11 17:33:18     【字体: 】    

5月9日,由云南省妇联、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省省直机关妇工委承办的云南省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之“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讲座,在省级机关党校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云南大学副教授杜爱萍授课,课程从《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的意义、什么是家庭教育、为何命名为“促进法”、谁来教等九个方面对家庭教育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家庭教育是人生整个教育的基础和起点,良好的家庭教育对于孩子的一生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杜爱萍指出,激孩子不如激自己,要与孩子一起成长一起学习,父母作为监护人有责任和义务实施家庭教育,国家工作人应当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履行家庭教育责任。云南省妇联副主席杨正梅强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被尊重的孩子才会尊重别人,要站在孩子的立场和角度成为孩子的朋友,帮助他们解决成长的烦恼。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培训深刻感受到家庭教育的神圣使命。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是每个人梦想起航的地方,作为女性,尤其是作为母亲在树立良好家风家教方面,起着独特和重要的作用。家教要以“做人”作为第一要义,以“立德”为核心。勉子立德、诫子自立、教子孝亲、训子以俭。要带头形成“家长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良好局面,充分发挥家风家教的教育引导作用。

(供稿:省直机关妇工委 审核:张燕)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