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直属机关妇委会参加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11 17:35:29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积极推动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实施,5月9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厅直属机关妇委会委员参加了由省妇联、省教育厅和省直机关妇工委联合举办的“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讲座,通过专家解读、现场问答、讨论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家庭教育的认识理解。

云南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杜爱萍以“家事入国法 教育促和谐”为题,从立法背景、法律概况等方面给大家作了专业辅导。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了家庭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家庭教育由“家事”上升为新时代重要“国事”,是我们每一位父母的责任。参加主题讲座的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直属机关妇委会委员纷纷表示,既要认真履行好母亲的教育责任,把子女教育寓教于日常生活中,也要积极履行好妇委会推进本单位职工家庭教育的职责,助力单位高质量发展。

(供稿:张建云 审核:郝伟红)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