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青春向党建新功 聚力护航二十大 ——云南监狱系统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13 11:20:13     【字体: 】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云南监狱聚焦主业主责,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开展“七个·青”系列活动,营造庆祝建团100周年、五四运动103周年的青春氛围,生动展示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百年光辉历程,传承五四精神,激发青年担当,凝聚青年力量。

青·精神

百年芳华,青春万岁。云南监狱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送给全国团员青年的节日礼物,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渝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体现了党的领袖强烈的历史自觉和深邃的战略眼光,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青·课堂

为促进团员青年对团史的深入了解,加大团员青年的参与度和学团史的覆盖面,云南监狱通过“线上+线下”“理论+实地”“集中+自学”等学习方式,带领团员青年一同回顾共青团100年的漫漫求索,100年的卓越辉煌。一是在微信公众号制作“学百年团史·喜迎二十大”系列栏目;二是依托昆明周边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共青团青年大讲堂主题团课的录制和主题团日的精神洗礼;三是围绕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光辉历程,邀请讲师、团干部带头作主题团课专题讲授。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一代代青年在各个时期作出的历史贡献,激励青年警察职工辅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初心

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组织开展新团员入团仪式,各单位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再唱青春团歌,铭记入团责任和义务,回顾入团承诺与初心。团员代表进行团旗下的演讲,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监狱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青·分享

围绕“共青团的优良传统是什么”“应该如何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我的岗位我负责 我的工作请放心”“我想对团说”等主题团员青年们开展了座谈分享、发表青春感言,讲述自己的成长历程、逐梦故事,并进行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努力为监狱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青·记录

文山监狱制作的专题视频《骄傲的少年》,让大家重温青涩的少年时光,视频中似曾相识的画面和年代记忆引发强烈共鸣。未管所致敬青春《那时正芳华》,将家国情怀化作向前的力量,不负芳华,一如既往地绽放出信念与光芒。杨林监狱青年警察用奋斗回答青春的《颜色》,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丽江监狱青年警察用歌声《有我》,穿越时光,追忆中国青年百年奋斗与峥嵘。曲靖监狱青年警察唱响歌曲《青春》,引领广大青年警察用行动实践青春誓言,以奋进姿态奏响青春强音,以向上向善的良好精神风貌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用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青·榜样

各单位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对共青团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给予充分肯定,表彰一批工作实绩突出的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青年岗位能手,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争当“排头兵”、建功新时代,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焕发青春绚丽光彩。获奖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天获得的表彰是新的起点,更是奋斗的动力,未来将会持续挥洒青春,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作出应有的青春贡献!

青·征程

青春是人生最好的年华,如后浪闪光,逐风起航,如花开正茂,心怀向往。摘下团徽,手捧《中国共产党章程》,紧紧跟随党的步伐,扛起新时代赋予新青年的责任,超龄团员离团不离心、退团不褪色,始终怀着自强不息的豪情和开拓进取的精神,在时光洪流里激勇前进,以艰难困苦磨砺意志,以实战经验提升素能,以高强本领扛起重任,以永不褪色的信念为监狱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左超 审核:刘伟)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