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省有色地质局团委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13 11:37:33     【字体: 】    

5月7日,省有色地质局团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副局长李福出席活动并讲话,局团委委员、局属各单位团委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等共计43人参加活动。

李福代表局党委领导班子向全局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全局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就新形势下做好局共青团工作,切实发挥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的应有作用寄予殷切希望、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始终胸怀理想;二要讲政治守纪律;三要切实加强学习;四要努力提高能力;五要激发干事热情;六是积极搭建平台。要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局的主责主业,积极推动局2022年目标任务落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有色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献礼。

局团委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宣传片》,并以“回顾百年团史,凝聚青春力量”为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主题团课。通过梳理讲述百年团史,总结局共青团工作现状及问题、提出工作对策及建议,汲取百年团史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我局团的工作方向、发展信心和前行决心,团结号召局属团组织、团员青年、团干部等认真履职、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发挥作用。

活动期间,团员青年聚焦“数字强局,青年担当”主题开展专业工作交流,7家局属单位团员青年代表围绕“数字化”建设的实践探索、存在问题和取得成效等作交流发言,并组织到省地矿局大数据中心学习取经。通过交流学习,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化了地勘单位数字化建设的思维和意识,既明确了方向、信心和目标又找到了差距和不足,更加坚定了走地勘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夯实了坚定不移落实“数字强局”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任,认真履职奉献,做好岗位工作,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有色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刘瑞娇 审核:朱观强)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