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西双版纳植物园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13 11:41:39     【字体: 】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团委组织全园广大团员、团干部、研究生处负责人和青年代表共161人在园部学术报告厅、分部101会议室以及西南实验室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园主任杨永平、党委书记甘烦远、副主任张教林、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黎廷宇在园部现场收看本次大会。

广大青年朋友激情澎湃,聚精会神地观看了大会的全过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青年的殷殷嘱托。大会结束后,园党委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团内组织开展对讲话精神的大学习、大讨论,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新征程上锤炼本领、攻坚克难。

会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也在中科院西双版纳植物园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积极讨论,发出了新时代青年的声音——

团委书记李晓洁表示:“听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百年来中国青年的运动史,概括了党领导下共青团的奋斗经验,尤其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殷切的嘱托和期望。中国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作为共青团的干部,我将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方面的要求,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为青年解难题办实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胸怀国之大者’,在新时代科技报国长征路上展现出青年的历史担当、时代担当!”

团委副书记、研究生会主席李伟成表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一名团委、研究生会干部,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心系青年,服务青年,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我园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我将致力于投入边疆建设,积极参与青年志愿活动,服务祖国西南地区发展;我将坚守‘扎根边疆、献身科学’的初心,努力求学,提升专业本领,在所研究的古生态学领域认真求索,发挥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勇攀高峰,跟随研究组开展好第二次青藏科考,向更深层次科学领域不懈探索!”

团员青年任燕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明确了奋斗的目标和方向。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须牢记使命,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现在时代已经将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人生万事需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在向我们召唤,我将努力锤炼专业本领,在自己学习研究领域刻苦钻研,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跑出最好成绩!”

团员青年刘嘉智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身为共青团学生干部、党的坚强后备力量,我将更加自觉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热爱我们的祖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对我个人而言,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将更加积极学习,把自己投身到为实现祖国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征程中,立志科技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拟稿:李晓洁 审核:甘烦远)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