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赓续红色血脉·争当青春先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主题团日圆满举行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24 17:00:01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省直机关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传统,以更加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投身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直机关团工委于5月20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合影 田维星 摄

红色记忆 精彩团课引发热议

当天上午,省直机关部分团干部代表、青联委员代表在南洋华侨机工纪念碑前献花,深刻缅怀爱国志士在峥嵘岁月的艰辛历程,感悟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在聂耳纪念馆,了解聂耳生平事迹,瞻仰聂耳塑像,学习聂耳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在鲜艳的团旗面前,大家高唱国歌、重温入团誓词,提醒大家应牢记团员身份,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团省委副书记周怀君同志领誓、重温入团誓词 田维星 摄

随后,大家认真倾听了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刘轶飚讲授的主题团课《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 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在团课上,刘轶飚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青年的使命和责任、为云南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三个角度,讲解了一场有高度、有事例、有延伸的精彩团课,现场掌声不断。

团课现场 田维星 摄

在学习体会交流环节中,青年代表们积极发言表达学习心得。省直机关青联常委黄淮波谈道:“作为一名青联委员、一名普通的机关干部,要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切实加强学习,始终坚守初心,立足自身岗位职责,高效履职,用心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大我’中,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直机关青联常委辛苑说:“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我更加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今后的工作方向。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从思想、操守、道德等多方面加强自我提升,落实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随后,司伟等4名团干部、青联委员代表也作了交流发言。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周怀君参加上午的活动,并在团课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要求省直机关团青组织要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仆后继、勇当先锋。号召省直机关团员青年,应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胸怀天下,为家乡的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青春洋溢 优秀青年分享活动亮点多

下午,充满青春气息的现场弹唱《蓝莲花》为“赓续红色血脉·争当青春先锋”省直机关优秀青年分享活动拉开序幕。

中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光波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党的青年工作和青年面向未来、再立新功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省直机关青年,要牢记初心,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担当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中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光波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田维星 摄

分享会上,2022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全国自强模范、伦敦奥运会上摘得1金2银运动员王家超,海关系统卫生检疫专家库成员、“云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获得者张弦,荣获2021年“云南最美政法干警”、2022年“云南省政法英模”元江监狱组干科鲁义荣,云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15次奔赴抗疫一线的“战地记者”公安民警聂孝基,云南省农科院甘蔗研究所团支部书记、云南省甘蔗遗传改良与应用创新团队核心成员赵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团中央农村工作组专委会成员王冬林六位优秀青年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和青春感悟。

六位分享嘉宾及主持人 田维星 摄

参与活动的青年代表纷纷表示,六位青年模范的故事非常令人感动,同时也给人激励,令人振奋,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合格、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刘珈彤 审核:周鑫)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