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事迹分享会(云南)在昆明海关举行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6-15 15:25:58     【字体: 】    

为集中展示新时代海关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紧跟伟大的党,书写青春荣光,立足岗位勇建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共青团云南省委指导,昆明海关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分享会(云南)”6月13日在昆明海关举行。

此次分享会同步通过昆明海关视频会议系统、腾讯会议直播以及微信视频号直播等,向广大团员青年进行宣传昆明海关优秀团员青年和优秀团支部的先进事迹。分享会上,昆明海关青年代表一同观看了团中央“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百年奋斗 永跟党走》。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昆明长水机场海关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代表潘吉云,讲述了机场海关青年抗击疫情,将讲政治见行动落实到海关工作的方方面面,在昆明空港筑牢国门安全防线的典型事迹。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杨帆分享了他以防护服为衣,以口岸为家,以卫生检疫台为纸,以体温枪为笔,与一线海关关员守望相助、毅然向前的抗疫故事。

“云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孟连海关团支部代表罗山山讲述了孟连海关团员青年在祖国的西南边陲,在国门口岸,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在乡村振兴的田间地头,在志愿服务的大街小巷,积极作为、发挥力量的事迹。

“云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章凤海关团支部代表杨鉴超讲述了在艰苦边关克服艰难险阻,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队”,打造“青年之家”的先进事迹。

“云南省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支部”孟定海关团支部代表姜霞分享了青年关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坚守口岸一线,忙碌在口岸的卫生检疫、车辆查验、货物通关,用青春守护了一片净土的动人故事。

“云南省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昆明长水机场海关段胜雯分享作为青年关员,冲锋在前、吃苦耐劳,坚守旅检一线的先进事迹。

聆听分享会的团员青年们深受感染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向先进看齐,以先进为榜样,勇担历史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金茸永真 审核:熊黎)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