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省公安厅团委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分享会(云南公安专场)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6-17 17:12:45     【字体: 】    

6月15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云南省公安厅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分享会(云南公安专场)在昆明举行,邹路遥等四位云南公安优秀青年民警作主题报告,为全省广大青年公安民警辅警分享他们的先进事迹。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和省公安厅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肖峰等领导全程指导活动组织和筹备工作。

会上,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昆明市公安局留置看护支队支队长邹路遥,为大家分享了他从一名战功赫赫的特警队员转变成为一名深受辖区群众喜爱的基层民警的奋斗故事。邹路遥表示,将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坚守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成长为一名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2020年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昆楚大队民警施建勋,分享了他十余年来默默坚守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处理岗位、为人民群众出行保驾护航的感人故事。施建勋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交通警察,将发扬“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的奋斗热情,脚踏实地、勇敢向前、笃行不怠,忠诚守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维护安全有序的道路环境再立新功。

2020年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疫情防控处置青年突击队民警代表郭云昭和马磊,分享了他们奋战机场战疫一线,保障重点涉疫航班运行、转运涉疫人员、处置重大涉疫警情的精彩故事。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将时刻把自己的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紧密结合,依靠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坚定的理想信念,继续守住云南疫情防控的“空中防线”,持续巩固和服务全省、全国疫情防控大局。

本次分享会通过“云南警方”抖音、快手、视频号联合直播,全网累计21.6万人次观看,收获5.4万点赞、1200余次评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积极组织青年民警辅警收听收看活动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踔厉奋发、赓续前行,无悔践行青春誓言,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分会场

云南警官学院分会场

 

德宏州公安局分会场

 

各地青年民警收看分享会

(供稿:徐晖翔 审核:徐芳)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