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昆明海关团委推进“扬帆计划”为大学生提供暑期实习岗位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8-12 11:00:37     【字体: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积极响应共青团云南省委2022年大学生“扬帆计划”工作部署,进一步将“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落实落细,近期,昆明海关团委结合实际为15名在校大学生协调联系暑期实习岗位,充分在业务实践中锻炼青年、提升青年、发展青年,引导大学生培育勤奋好学、担当敬业、奉献助人的良好品格,帮助大学生更好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

聚焦系好“第一粒扣子”加强实习生岗前培训。组织实习学生开展岗前培训、法治课堂,按照海关准军事化纪律部队标准,强调纪律要求、保密规定和廉政纪律,加强实习生队伍日常管理,常态化开展交心谈心,动态掌握实习生思想动态,针对性组织业务培训和普法宣传,引导大学生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血性担当。

聚焦树立远大理想多形式组织团青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实习生和关区青年代表开展青年读书会活动,切实吃透政策、把握要点、领会精神,确保青年同志在实习和工作中稳航把舵、把牢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强化理想信念。开展青年思想交流座谈,以视频形式连线口岸一线封闭管理专班人员,观看专班工作实景、聆听专班工作故事、了解专班人员体会,深化实习生对海关使命担当的认识,充分调动青年人干事创业的热情。

聚焦落实关心关爱举措做好实习期间服务保障工作。依托海关“传、帮、带”机制,通过关员对口联系实习生的形式,确保做好业务培训;紧盯实习生日常生活需求,协调联系做好就餐、考勤的前期准备,为大学生高质量实习夯实基础。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通过本次“扬帆计划”,昆明海关团委在政治思想上锤炼青年、在担当奉献上鼓励青年、在纪律要求上磨砺青年,帮助青年学生找准定位、提升自我、融入社会,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杨鉴超 审核:熊黎)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