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省政府办公厅开展“喜迎建团百年 共谱青春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8-12 11:06:46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团队建设,丰富青年文化生活,激发团员青年奋进新时代的干劲,8月10日,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干部代表到昆明市盘龙区消防救援大队宝善街消防救援站开展“喜迎建团百年,共谱青春华章”主题团日活动,近距离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训练、参加消防演练,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

在活动现场,讲解员为团员青年详细讲述了昆明百年消防发展历程。据介绍,宝善街消防站成立于1950年6月,前身为云南省会警察厅消防队,在当时的火神庙原址上拆建后建成,是全省历史最悠久的百年消防队之一。

通过认真聆听经典战例,现场了解各类消防器材装备、防护装备、器材的功能和用途,观摩消防搜救犬的服从训练,亲身体验山岳救援、攀越障碍和箱体搜救等科目,团员青年进一步认识消防、了解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加深了对灭火救援的了解,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了消防员的英雄事迹,亲身体验了消防救援工作的艰辛,将学习消防忠诚卫士的先进模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作为,为省政府办公厅“三服务”事业接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黄琪 审核:王语讌)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