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云南省妇联举办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班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8-12 11:16:31     【字体: 】    

8月7日至9日,云南省妇联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党校举办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要论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集中授课及现场教学。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景绚作开班动员,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疆、陈芳、杨正梅,省妇联机关及直属单位50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动员会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珍惜培训机会,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素质能力,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遵守纪律,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学员管理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要树立好形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展示好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走进祥云红色传承教育馆和王复生、王德三烈士故居,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云南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接受党性教育;来到古生村教学点,深入了解美丽庭院、家风传承、乡愁小院建设以及巾帼打捞队助力洱海保护等工作,通过实地学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结合妇联工作实际紧密,通过培训党性得到了锤炼、精神受到了洗礼、能力得到了提升,纷纷表示,要将培训所思所学切实转化为抓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过硬的能力、扎实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身心投入到云南妇女儿童事业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间隙,参训党员干部紧密结合省妇联当前工作实际,深入到祥云县刘厂镇开展“三访四察五送”活动,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儿童家庭,详细了解了她们的健康、家庭、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切切实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供稿:云南省妇联 审核:李露丹)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