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云勤集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参观云南典籍博物馆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8-16 15:04:32     【字体: 】    

8月11日,云勤集团团委组织集团团员青年代表到云南典籍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集团团员青年代表参观了首展“藏典云滇——云南珍贵 古籍展”,观赏了云南各时期善本、地方文献、少数民族文字古籍、名家手稿、字画等典籍精品。

其中,“文明与典籍”展区借助多媒体和展板,展示了中华典籍形态各异、丰富多彩的历史,向大家科普了各种各样的文献载体。“云南与典籍”展区展示了云南历代地方文献和云南少数民族古籍,集中展示了各类珍贵古籍近百种,涵盖宋、元、明、清各代的写本、抄本、活字印本等。“守护与传承”展区则是倡导对古籍进行保护和宣传,唤醒大家对传统古籍的保护意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参观结束后,团员青年们相互交流自己的感想。集团团支部团员青年代表表示,作为团干部,自己将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云勤餐饮公司团支部团员青年代表表示,在典籍的海洋里,触摸到历史的脉搏,感受到文明延续的灵魂。通过参观学习,体会了蕴藏在竹简帛书中的中华文明和流传在典籍善本中的人文传统。

通过对云南省典籍博物馆参观学习,集团团员青年们深入了解了中华文明五千多年的发展史,从中华文化中汲取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的力量,加强了对云南地区各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加深了对古籍保护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供稿:罗月媛 审核:蒋钰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