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云南省妇联在楚雄州开展“三访四察五送”下基层送法律宣讲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8-17 14:15:32     【字体: 】    

8月8日至10日,云南省妇联在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元谋县、武定县、禄丰市开展“三访四察五送”下基层送法律宣讲活动,妇女群众、妇联干部、妇女小组长等2000余人参加活动。

李妍菁律师从热播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切入,为大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关系的法律规定。“离婚诉讼程序是什么”“哪些财产是夫妻共同财产”“如何争取孩子的抚养权”,针对大家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等问题,李妍菁律师结合自己办理的实际案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逐一进行讲解,引导大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心理咨询师黄青云以《和谐的婚姻家庭关系如何沟通》为题,通过游戏互动、情景再现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家庭关系角色的定位、影响家庭关系的原因、如何进行有效沟通等知识,帮助大家学会在生活中善用倾听与沟通的“小技巧”来处理家庭关系中的问题,建立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平等和睦的家庭关系。

两位老师的精彩讲授赢得了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趣味性强,既有思考、又有参与,希望以后能到基层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

(供稿:云南省妇联 审核:葛琪)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