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昆明海关团委组织青年关员走进法院旁听庭审开展纪法警示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8-29 15:20:29     【字体: 】    

8月24日,昆明海关团委所属腾冲海关团支部组织青年关员走进腾冲法院,旁听一起非法经营案件的审理,零距离了解审判工作,通过“真听、真看、真感受”的法治与警示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年关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庭审中,腾冲海关青年关员聆听了合议庭对公诉机关指控犯罪事实的调查核实过程。控辩双方围绕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就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定罪量刑建议等发表意见。整个庭审程序井然有序、效果良好,具有很强的教育和示范作用。

庭审结束后,海关青年关员先后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特色调解室,对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的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

在亲身体验法庭活动后,腾冲海关青年关员不仅在参观和聆听中学到了法律知识,了解司法审判的实际过程,熟悉与案件相关的实体法和程序法,更进一步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庄重威严、公平公正,有效增强了社会主义法治观念,警示教育成效良好。

参加活动的海关青年关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法治与警示教育实践活动,大家对法治建设成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在今后将继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建风清气正的社会主义清廉海关。

(供稿:冯馨瑶 审核:熊黎)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