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以爱相伴 用心护航——省高院“会暖春芽”爱心托管班纪实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9-14 11:27:26     【字体: 】    

为解决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干警暑期子女托管难的问题,不断增强干警的获得感、幸福感,根据省总工会和省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在全省开展的“会暖春芽”爱心托管班活动及院政治部下发的《关于在全省法院开展关爱干警“十个一”暖心工程活动的通知》要求,在院党组的关心和支持下,2022年7月18日,省高院机关干警子女暑假“会暖春芽”爱心托管班正式开班。

本次爱心托管班由院工会、妇委会牵头,院机关党委、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开设,由机关党委同专业机构签订协议,聘请老师看护辅导,帮助干警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

爱心托管班从7月18日到9月6日,为期7周,对象为省高院、昆铁中院在职干警4至12周岁子女,采取全日制托管形式,时间与上下班时间一致。

针对孩子们不同年龄段及兴趣爱好的需求,通过既“托”又“管”还“教”的方式,托管班精心开设作业辅导、“好字每日一练”书法课、益智游戏、手工DIY、绘画、体育锻炼等特色课程,并提供围棋、乐高等数十种品类丰富的玩具,满足孩子们多样化、个性化发展需求,让孩子们寓教于乐、劳逸结合,在快乐中成长成才。

为全方位保障学生的安全与健康,院机关工会、妇委会、服务中心与老师对场地安全、防疫措施、管理规范、权责明确等方面进行了规范,为托管对象购买意外保险及提供用餐保障,营造让家长放心的托管环境。

近两个月的托管班随着开学的钟声圆满结束,家长们纷纷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辛勤付出和悉心照顾,孩子们也在假期中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快乐,期待着下一个假期的再次相聚。

开展干警子女托管服务工作是云南高院满足干警对美好生活向往,增强队伍凝聚力,促进干警全身心投入审执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院机关工会、妇委会以服务干警为工作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帮助干警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职责所在。今后,院机关工会、妇委会将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激活工会、妇委会活力,不断拓展托管班的服务范围和功能,实现“孩子们开心家长们放心”,切实把暖心实事办到干警的心坎上,形成常态化、持续化的“干警暖心”工程。

(供稿: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工会 妇委会 审核:罗红英)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