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昆明海关团委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示范小组”和“青年理论学习标兵”评选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9-20 16:18:07     【字体: 】    

为扎实推进昆明海关青年政治理论武装,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青年、引导青年、激励青年,昆明海关团委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示范小组”和“青年理论学习标兵”评选活动。

昆明海关所属打洛海关团支部开展青年理论学习

评选活动按照“主题活动、成果展示、评价推选”思路开展,一是打造青年理论大学习、大交流、大提升平台。持续巩固深化“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紧紧围绕迎接、宣传、服务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论党的青年工作》等为主要内容,“线上+线下”选派青年代表参与“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理论宣讲活动。二是展现“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青春建功风貌。发掘关区青年奋战疫情防控、服务外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以及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优秀典型,充分调动青年积极性和创造性,巩固深化理论学习成果结合边关实际创新形式载体,推出一批高质量理论文章、业务政策研究文章以及外宣文稿,展现边关青年“勤学善思 求真笃行”的精神风貌。三是打造青年理论学习示范工程。切实发挥“学习强国”App、“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学习平台动员青年、激励青年,及时总结提炼青年理论学习示范小组和学习标兵的先进经验,推出特色理论学习品牌,巩固形成长期坚持、创新深入、形式丰富的学习阵地,将理论学习落实落细,化为行动自觉。

昆明海关团委组织开展线上青年理论宣讲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将评选昆明海关关区“青年理论学习示范小组”10个、“青年理论学习标兵”10名,通过活动在关区掀起学习新热潮,寻找发现、选树推荐身边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昆明海关团委 字妍 审核:熊黎)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