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省妇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11-08 15:39:11     【字体: 】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日前,省妇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领导和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熊黎明授课。熊教授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脉络,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五个部分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梳理;并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历史背景和现实基础、新时代十年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具有的重要里程碑意义、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和历史经验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引导省妇联干部职工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用具体历史的、客观全面的、联系发展的观点来看待党的历史,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

参训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地读,认认真真地学,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笃行而不怠。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指导和统揽工作。要通过学思践悟,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扎实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办公室副主任(挂职)李玉莲: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切实感受到新时代十年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看得见、摸得着的巨大变化,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在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谋划工作的思路、脚踏实地的干劲。

组联部主任科员李倩:通过这次培训,更加坚信,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党和人民从历史和现实中得出的不可动摇的结论。要想实现国富民强,就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强化首位意识,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担当作为。

机关党委(人事处)主任科员王冬阳: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磅礴豪情壮志,也感受到党对人民“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深情厚意;既看到党对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宏伟蓝图的擘画,也感受到党植根十四亿人民群众的沃土上深耕细作、初心不改的执着。作为一名妇女工作者,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对妇女儿童工作的指示精神,真诚热情地为全省妇女儿童服务。

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孙雪丹:聆听了专题辅导课后,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将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并将其转化为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的工作思路、实际举措、具体行动,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供稿:省妇联机关党委 审核:景绚)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