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昆明海关所属章凤海关团委聚焦“六度”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11-11 15:55:08     【字体: 】    

近期,昆明海关所属章凤海关团支部理论学习有速度抓热度、氛围营造有深度抓力度、实践担当有广度抓强度,探索搭建“研学、研议、实践”闭合学习机制,整合各类学习资源,通过线上线下多层次、全方位掀起青年关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迅速响应,理论学习有速度抓热度。大会精神“云共学”。第一时间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以“集中+分散”模式组织青年关员全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学习感悟“云分享”。迅速组织“云上课堂”主题团日活动,全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心得体会13篇,其中8篇心得体会在总署、总关和地方新媒体平台刊登。学习成效“云检测”。持续运用“青年大学习”平台抓好在线学习和测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在驻地企事业机关团支部排名中排名第一。

二是营造氛围,研究讨论有深度抓力度。阵地建设求“全面”。持续发挥“青年之家”书吧、“初心亭”“新时代文明放映厅”“文明边关长廊”等阵地作用,不断完善影片、书籍等红色资源,依托“时光当铺”读书会等兴趣小组号召青年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好书分享、好书悦读等活动。互助研学求“精准”。针对全员居家检测的情况,通过“1+1”青年关员结对子和“1+N”关员、协管员结对子等方式,建立理论研学互助小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云上学习”求“充足”。协助搭建章凤海关政务内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汇总整理并刊登学习资料、理论文章等信息,同时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说”微信群,及时转发分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新闻动态,引导青年做到随时随地深入学。

三是催人奋进,实践担当有广度抓强度。坚持“实”的标准。立足边关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常态化口岸疫情防控、助力建设贸易强国、促进地方经济高水平开放、支持“一带一路”倡议高质量发展等具体工作中,发挥“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等先锋模范作用,以生动实践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的标准。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组织青年对照岗位职责系统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应对风险预判、预警、预案、预演机制,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严”的标准。坚持以新时代海关廉洁文化涵养青年精神,组织廉政主题道德讲堂,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激发青年严守准军事化纪律部队要求的内生动力,努力打造一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供稿:杨鉴超 审核:熊黎)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