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省体育局机关妇委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我省“两规”开展培训讲解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11-25 17:03:31     【字体: 】    

近日,省体育局机关妇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云南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云南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两规”)内容开展培训讲解。会议由局机关妇委会主任张豫云主持,局机关妇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豫云带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与会委员结合体育部门实际和妇女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对体育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首次将体育从民生领域调整至增强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自强版块,充分说明了体育强国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是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重要内容和支撑。同时,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对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提供了重要遵循。局妇委会要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和体育部门妇女工作特点,根据中央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省委提出的“八个牢牢把握”、局党组提出的“九个牢牢把握”,以及省妇联、省直机关妇工委提出的相关学习宣传贯彻要求,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有效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的党的政策、主张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尽快推进局系统妇女组织规范化建设,研究局系统年度妇女工作要点,指导局系统基层妇女组织,通过积极参加和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巾帼建功”故事分享、“最美家庭”评选、慰问祝贺送温暖、“三八妇女节”等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励广大妇女同胞,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云南体育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局群众体育处干部、妇委会委员卢芳对《云南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云南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对云南新一轮“两规”编制情况、主要内容和涉及体育领域的主要目标、策略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认真学习,与会委员对云南省“两规”内容、省体育局及妇女工作组织贯彻落实“两规”的职责和任务有了进一步认识和深入了解,取得了预期的学习效果。

(供稿:云南省体育局妇委会 李斯琪 审核:张豫云)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