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赴普洱市开展机关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3-21 14:09:18     【字体: 】    

3月14日至1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的要求,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带领工委办公室、工委机关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到普洱市开展机关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调研组与普洱市直机关工委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首先考察了普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普洱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建文化走廊,分别与两个部门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颜希权同志观看普洱市直单位党建文化走廊

随后,在普洱市直机关工委听取了普洱市机关党建工作情况介绍,普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听完介绍后,颜希权同志充分肯定了普洱市围绕“三表率一模范”,着力建设模范机关、过硬队伍,特别是“机关楼栋党建创建提升行动”“‘五个注重’抓实机关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干部教育培训”等党建特色亮点工作。建议下一步,要加强党建特色亮点工作经验做法的总结推广,解决党建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要努力探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党建,在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上下功夫,从制度机制上推动落实;要在提振机关干部队伍的积极性和精气神上下功夫,进一步转作风,把队伍建设好。

颜希权同志看望慰问挂包联系户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工委挂帮联系点宁洱县宁洱镇化良村和昆汤村开展了工作调研,分别考察了“宁洱县非遗传承工坊·普洱茶加工”“肉牛养殖”“农牧业专业合作社”“爱心超市”和“困鹿山古茶园林”等农牧业和农产品加工生产等项目,并看望慰问了挂联的农户和工委驻村工作队员。

颜希权同志考察化良村肉牛养殖项目

颜希权同志考察昆汤村农牧业专业合作社项目

最后,与宁洱县委县政府、宁洱镇、化良和昆汤村“两委”有关同志以及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在详细了解宁洱县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规划、面临的实际困难等情况后,颜希权同志指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战略的工作部署,立足实际,主动作为。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有利条件,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工委要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驻村工作队要严格落实有关规定,全身心投入、全方位融入,发挥好作用,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脱贫成果、强村富民、乡村善治、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新贡献。

颜希权同志考察宁洱县非遗传承工坊·普洱茶加工项目

(供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 刘玉强)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