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宏带队到宁洱镇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20 10:07:45     【字体: 】    

“请两个村解释一下,为什么2022年人均纯收入负增长的户数分别是15户和9户?这些农户是什么情况?制定了哪些帮扶措施?”5月16日至17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宏同志带队,深入到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宁洱镇化良村、昆汤村督促指导挂包乡(镇)、村开展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认真落实“帮县包乡带村”责任。

在座谈会上,王宏指出,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是必须坚决守住的底线,是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义不容辞的责任,必须时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一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抓好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为实现脱贫人口增产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下坚实基础。二要细化帮扶措施到户到人,根据监测对象的风险类别和发展需求及时开展针对性帮扶,关注重点人群,落实好帮扶政策。三要充分评估脱贫人口持续增收的实际困难,提高农户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完善利益链接机制,结合实际开展产业帮扶,增加脱贫人口生产经营性收入。

工作组一行在化良村、昆汤村就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监督检查驻村工作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督促指导,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供稿:谭静 审核:桂继承)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