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20 10:12:21     【字体: 】    

5月19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以下简称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及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开展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王宁书记署名文章《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等内容。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主持学习,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改革和发展重大实践课题,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党的十九大以来,面对国内外形势重大变化,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实践中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有力指导了新时代我国经济改革和发展实践,引领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会议强调,工委要坚持从政治上理解认识包括新发展理念在内的习近平经济思想,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发挥机关党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工委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服务大局善作为,扛起发展之责,找准机关党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定位,运用好机关党建各类平台载体,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实干担当作表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本领,主动担当、务实笃行,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杨光波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重点发言,政策研究室、省直机关团工委、工委机关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供稿:工委机关党委 审核:桂继承)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