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曙峰到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6-07 10:17:13     【字体: 】    

6月1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级机关党校校长李曙峰一行到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贺开贵听取交流意见并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总队长黄锷主持调研座谈并汇报总队机关两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各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交流。

今年以来,云南调查总队党组按照云南省委的有关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开展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作为政治担当的重要抓手,深刻理解“两场革命”的重要意义,不断推动“五级联动”学习机制走深走实,为“两场革命”奠定牢固思想基础,扎实推进干部职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服务基层。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聚焦统计调查中心任务,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总队党组对“四风”问题的反弹回潮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通过修订制度、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总队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的跟踪问效力度,定期“晒”进度,既有力推进了工作落实,又能及时、全面展示了工作成绩,成为机关“两场革命”的强力“推进器”。云南调查总队机关3月启动“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以来,紧紧围绕政治建设、业务工作、机关党建三个方面对标,机关各处室用“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找出差距短板,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质效,在比学赶超、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中,经过近半年的努力,云南调查总队各项工作保持了平稳向好的总体趋势,“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更加深入细致。

座谈会上,各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支部立足本职工作,推进“两场革命”和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做法,就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直党建工作情况、普通党员培训覆盖面、规范支部记录、发挥“智慧党建”作用等方面的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云南调查总队在推进“两场革命”和“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继续扎实开展“两场革命”,用更加具体、更加有效的措施推动工作落实见效;二是持续推进“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聚焦跟踪问效,抓落实抓到位,杜绝虎头蛇尾;三是发挥优势特长,继续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加强对“党建+业务”方面的经验总结,做好宣传。

贺开贵代表云南调查总队党组对省直机关工委的调研指导表示感谢,表示云南调查总队将继续深入推进“两场革命”及主题实践活动,将务实的工作作风、优质的工作效能转化为统计调查工作中对数据的底气。总队党组将始终坚持“抓机关带系统”的大格局,以党建引领云南国家调查队系统同频共振、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机关党委 审核:赵德文)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