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顺利完成驻村工作队员轮换交接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6-17 16:08:35     【字体: 】    

6月9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级机关党校校长李曙峰带队到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乡村振兴挂钩联系点普洱市宁洱县开展驻村工作队员调整交接,并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9日,调研组分别在宁洱镇化良村、昆汤村召开驻村工作队员交接会议,宁洱县委组织部、宁洱镇及化良村、昆汤村有关同志,工委驻化良村、昆汤村新老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宁洱县、镇及村有关领导对工委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举措。李曙峰指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自挂联帮扶宁洱县以来,一茬又一茬的干部与宁洱人民携手前行、共同奋斗,致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了大量工作。驻村工作队员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得到了实践锻炼、提升了能力素质、结下了深厚感情。下一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积极发挥作用,助力宁洱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李曙峰要求,新任驻村工作队员要加强学习,尽快转变角色、进入情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向村“两委”和基层群众学习,掌握深入群众开展工作的方法。要扛起责任,真正为民服务,扛起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的责任,扛起造福一方的责任,扛起理论引领的责任,全身心投入、全方位融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发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省级机关党校特色,在理论宣传、阐释、引领方面下功夫,激励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脱贫成果、强村富民、乡村善治、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新贡献,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努力建设美丽乡村。要严守纪律,确保安全稳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云南省实施办法,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县、镇的驻村工作纪律,充分尊重村“两委”的主体地位和当地少数民族风俗,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特别要注意安全,工作安全、防疫安全、个人安全、出行安全等,确保驻村工作队安全稳定。

新任驻村工作队员表示,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传承好思想、好作风、好做法,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履行好驻村工作队的职责,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供稿:省级机关党校)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