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一行到大理州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6-17 16:11:25     【字体: 】    

6月15日至16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一行到大理州进行调研,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和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建设一支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直机关工委书记杨瑜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大理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部分党组织负责人交流座谈。会后,分别到州财政局、州税务局和湖南商会进行了实地调研,以听取讲解、观看视频、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州直机关各领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颜希权对大理州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体现了领导重视、基础扎实、氛围浓厚、务实创新等特点,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服务中心成效显著,创品牌、有亮点、出经验。并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正视机关党建工作中“灯下黑”和“两张皮”问题,紧盯工作重点,革除思想积弊,针对问题解决问题;二是要扛牢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政治责任,端正服务态度,大力践行“三个工作法”,围绕落实群众和企业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办实事、听民意、聚民情,有力推进作风建设出成效;三是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强化顶层设计,优化组织体系,把情况搞准、把目标搞清,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努力建设一支创新求变、敢于担当、作风过硬的队伍,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供稿:段碧霞 林根华 审核:李淑智)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